云小爱

【虫铁】初见

  
        Tony第一次听说Spiderman的时候,是在某日凌晨刚走出实验室。

  是的,我们的托尼·废寝忘食·斯达克,又再次不分昼夜地泡在实验室里,只为最后调试战甲的飞行稳定功能。

  那时候复联众人还都生活在大厦里,日常便是一起出任务满世界打击罪犯,做着一些很酷的,超级英雄干的事情。

  大厦外的天空依旧一片漆黑,Friday及时为Tony报上时间:

  “Boss,现在是凌晨四点。”

  再过一会儿,等到星星都落入晨曦的微光后,说不定Steven就要下楼跑圈了。

  然而现在托尼暂时不想管这些,他有些心力憔悴,战甲的升级问题折磨得他头疼,好在总算完成了。

  “Friday,报告复仇者的近况。”

  “好的boss,近日复仇者的任务是……”

  Tony斜靠在沙发上,半眯着眼睛,有一句没一句听着,时不时打一个哈欠作为回应。

    Friday停下报告,适时提醒道:“Boss,正如您所见,复仇者联盟一切运作正常,我认为您现在需要休息。”

  Tony撇了撇嘴,对自家人工智能姑娘的友好建议无动于衷。

  “报告最近行动的损失。”

  “造成的一切破坏已处理完毕,如今除了猎鹰的机械翅膀出了点故障,一切无碍。”

  “Well,那就明早将翅膀送进我的实验室。”

  Friday深知自家boss的固执与工作狂,只能默默将这事记入数据库。

  “外面的情况如何?我是说,大厦外的局势,人们的日常生活呀之类的,你知道,Tony在研究室的美好一周,我感觉都快与世界脱节了。”

  Friday看着自家boss乌青的眼圈,飞快将那些史塔克工业的近况,股票的跌涨率等一系列枯燥的问题扔到Tony看不见的地方,仅仅在屏幕之上显示了一个红色的身影。

  “Boss,外面一切都好,您也不必担心潮流问题,据我所知,以钢铁侠配色设计的t恤,如今依旧在街头火爆……”

  “那这是什么?”Tony眯着眼打量着屏幕上那个,有些滑稽的身影。

  “最近的监控数次捕捉,我们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人,人们管他叫蜘蛛侠。”

  “嗯,确实够奇怪。”Tony对着那身松松垮垮,看起来像是什么奶奶缝制的奇怪睡衣发表了看法,“他在干什么?”

  “在追赶一伙银行抢劫犯。”Friday将视频点开,整个场景动了起来,像是什么路人的拍摄,周围还是嘈杂的人声,画面最后结束在他举起一辆车的时候。

  拜这位蜘蛛侠所赐,Tony的瞌睡都快被赶跑了,他坐直了身子睁大了眼睛。

  “Well,好一位超级英雄,看来这不是什么简单的把戏,他确实拥有超常的力量。”

  “那他平常还干什么,像这样每天和犯人做斗争吗?”

  “嗯……准确来说,这样的事件概率比较小,皇后区的监控显示,他每日的任务是扶着老奶奶过马路,帮邻居找丢失的狗,又或者是抓一些偷车贼……”

  Tony一愣,划到下一个视频,方才还身轻如燕在大楼间飞快滑行的蜘蛛侠,如今正搀扶着一个老奶奶,以蜗牛爬行的速度一步步在人行道上挪动,他挡在老人与车之间,隔开了那些不耐烦的喇叭声,小心地扶着她往前走,两人看起来还有说有笑。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弯腰的身影太笨拙,Tony忽然就被逗笑了。

  “有趣,真有趣,Friday,你猜他有几岁?”

  “根据身形行动力判断,可能尚且为青少年。”

  “A kid.”Tony玩笑般翻看各种视频,抓偷车贼的,帮邻居逮猫被抓花脸的,竟然还妄图想调节争吵,很明显他成功了,所有的炮火都冲着他来了……

  Friday看着翻看视频为乐的boss,虽然出发点相当恶趣味,但至少他的身体数据不再像刚出实验室那样的糟糕。

  愉快的情绪能调节身体状况,Friday暗自把这一发现编入数据库。

  “Boss,那么对于这位蜘蛛侠,需要做出什么处理吗?”

  Tony停止了翻看视频,眼中却依然带着尚未来得及收好的笑意:

  “不用,留他在那儿就好,毕竟皇后区的居民也需要超级英雄对不对?”

  后来命运使然,内战二人相识之后,Peter总是想尽各种办法努力,甚至不顾危险扒上了秃鹫的飞机,只为了向Mr.Stark先生证明自己的能力。

  殊不知,在很久之前,Peter蜘蛛之力才觉醒后不久,Tony就在那么一个星星还没有落下的清晨,就着Friday屏幕的蓝光,笑着认同了Peter超级英雄的身份。

  那时的Peter Parker对于Tony来说,如同沉闷空气中呼吸到的第一口清新朝露,又如同人间燃起的莹莹火种,叫Tony看到了晨曦初亮的希望。

  或许Tony也想不到,这个多年前恶趣味嘲笑过的孩子,会在自己被凛冬的风雪冻伤了骨头后,带着如同阳光般灿烂的热情与温暖,紧紧拥抱住自己。

  “Mr.Stark,I……I like you!!”

  冰霜终化,万物归春。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ooc属于我(抱头),
幸福属于他们。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